当前位置:首页 > 宣传之窗
勿拿生命开玩笑!摩托车“豪横”闯红灯频现市区多个街头路口
来源:汕头+    日期:2020年04月29日

       “红灯停,绿灯行”这句交通规则相信是妇孺皆知的,但在城市日常交通生活中,却有一些摩托车、电动车驾驶员对此置若罔闻,面对前方路口亮起的红灯视而不顾,油门一轰车辆就呼啸而过。4月28日下午的上班时段,记者在东厦、金园、金新路段目击了多个摩托车闯红灯镜头,这种漠视自已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闯红灯交通陋习确实应予整治。

111.jpg

222.jpg


333.jpg

       当天下午2时30分,记者来到了东厦路金园路口观察。这个路口周边分布有医院、教育局等单位,上下班时段过往车流量不小,但在路口交通信号灯和执勤警力的指挥下,总体秩序良好,东西、南北方向车辆通行有序,但还是有个别摩托车驾驶员冒险闯红灯通过路口。记者目击到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自金园路东向西方向行驶,在东瞧西看确定路口没有警察时,他加大油门闯了红灯,结果在十字路口中间撞进南北向依照绿灯信号正常行驶的车流。摩托车驾驶员左扭右摆,躲避车辆,而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也没有料到这匹斜刺里闯出来的“铁马”,纷纷急打方向盘或是刹车避让,车流被这辆“闯红灯”摩托车搅得乱哄哄一团。在记者现场观察的近半个小时内,共有四五辆摩托(电动)车闯红灯,他们的违法行为影响了路口的正常交通秩序。

1588161765(1).png

随后,记者来到金园路金新路口观察,这个十字路口在路中央置放了一台移动式交通信号灯,因为没有看到交通摄录设备,该路口机动车驾驶员闯红灯者不少,且基本上驾驶的是摩托车。在记者蹲守观察的20分钟内,闯红灯的摩托、电动车约有十二三辆。记者留意到,因为该路口比东厦路金园路口小,且没有闯红灯摄录设备,所以过往的摩托车驾驶员——特别是金新路南北方向往来的——大都“自觉”忽略掉移动式交通信号灯亮起的红灯,红灯亮起时,他们大多没有减速刹车,都是毫不犹豫的一拧油门,闯过路口直行或是左转了。这些闯红灯摩托车也给依照信号灯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制造了麻烦,有时路口交通就“卡顿”在路中好一会才能恢复。记者拦住冲到身边的一辆闯红灯摩托车驾驶员,询问其有没有注意到路中的红灯信号,他答称“没去注意”就离开了。

作为一名城市交通的参与者,驾车上路就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,这也是驾驶员必备的基本素质。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,请勿闯红灯,拿生命开玩笑。